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筑梦起航,新向未来

上传时间:2022-09-01

发布者:mh

阅读: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的重要环节。因为在严格落实吉林动画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漫画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于8月30日,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全体22级新生以及20级10名助导参与此次会议,22级辅导员陈雪娇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围绕“培养怎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根本问题“高度”“深度”“力度”“温度”上下功夫引导帮助大学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人生目标提升思想境界

 

\

\

会上,陈雪娇老师组织新生学习了我校关于校规校纪的相应的规章制度,以及我校与之相对应的处分条例。接着结合具体事例、案例,强调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意义和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要求同学们要时刻遵守纪律,提高个人道德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学习氛围,创造文明校园。

\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本次新生教育树立了规矩意识。规矩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充分引导新生了解规则、认识规则,使规则成为内在需求和生活习惯,从而转化为规则意识,为新生今后步入社会培养执行力和责任感。新生教育告诉22级新生们哪些红线不能触碰,哪些底线不能逾越,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遵守纪律,服从要求,将勤奋学习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将大我意识作为自我修炼的准则,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本次新生教育也启蒙了生涯规划。大学是人生重要的分水岭,是价值观塑造、个性成长和智慧探索的关键阶段。引导了新生自我探索,自我悦纳,明确思想,认准目标,助力了大学新生多角度挖掘个人兴趣,全方面认清自我能力,深层次解读个体价值观,以兴趣、能力、价值观为指引,启发新生生涯规划意识,探索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学涯目标,激发学习动力,引领广大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

\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新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我校的校规校纪以及对未来的探索,激励了他们对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并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勇于探索前进的方向和制定有效的行动措施,从而收获成功的大学生涯。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班会,切实增强了新生的组织纪律观念,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杜绝违纪现象的发生,教育学生做文明、守纪的大学生。

漫画学院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