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牢记历史,振兴中华”

上传时间:2021-12-17

发布者:mh

阅读:

历史是过去,但历史从来没有过去。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载着几多荣辱,带着几缕沉思,驶入了一个新的纪元。八十六年前的今天,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演绎了不屈中国的铮铮骨气,八十六年后的今天,漫画学院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漫画学子们一起聚集在A301一起忆那灰色的年轮,引导同学们牢记历史、振兴中华。

\

“若大一个中国,已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这是八十六年前,苍凉的中华大地,迫在眉睫的亡国之危,悲愤的莘莘学子,迸发的泣血之喊。因为这一群可敬可爱的青年们,是他们,在国家存亡的关头,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动派的妥协。是他们,在民族生死的毫发间,热血横洒,促使了民族的觉醒。

\

 长期以来,学生们的爱国热忱和奋不顾身的救国行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振兴中华而奋斗。回顾“一二·九”运动的光荣历史,使同学们认识到要珍惜在校学习机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个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的青年,充分发扬“一二·九”北平学生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于国家,实现自身理想和人生价值。历史的钟声在不断激励我们为祖国的强大而不懈努力。

\

本次交流会同时也进行了关于“一二·九”运动历史的提问交流环节。这是具有重大教育意义的,不但能丰富我们的历史知识而且我们通过回答提出的一个个问题也潜移默化的培养了我们的爱国素养。

\

在本次交流会,我们从先辈们的光荣事迹中学到了很多,我们知道了大学生不该是两耳不闻窗外事,总呆在象牙塔中的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关注社会的最新动态,关注国家大事,关心国家的发展。我们体会到了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责任感,热爱祖国,报效国家,将自己的前途命运融入祖国的大发展之中,为祖国的繁荣献上自己绵薄却是自己所有的力量。

漫画学院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