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强化法纪教育和避免舆情

上传时间:2021-10-15

发布者:mh

阅读:

为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强化法纪教育和避免舆情,近日漫画学院展开了“强化法纪教育和避免舆情”班团会,漫画学院全体学生参加,18、20即辅导员陈雪娇老师和19、21级辅导员郝昕彤老师主持本次班团会。

\

班团会上,辅导员们以高校近期发生的、引起较大社会关注的舆情事件为切入点,从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校园传播三个方面分析了网络舆情的特点,并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经历,指出了高校主要舆情风险点,为如何避免舆情进行了具体说明。

\

同时,辅导员们指出在避免舆情的同时也应该加强法纪教育。辅导员们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工作重点分别从在校生如何增强自我防护安全意识,面对校园暴力侵害事件如何减轻危害程度、如何避免被诱骗拐卖以及在恶性犯罪事件中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来阐释当前大学生们自我保护以及学法用法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精彩生动,道理深入浅出,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的班团会,学生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了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观念,同时也让学生们懂得了面对舆情应该如何处理。

漫画学院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