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铮铮铁骨铸中华 声声赞歌颂国魂 漫画学院红色经典大课堂

上传时间:2019-05-27

发布者:mh

阅读: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理想、弘扬英雄精神,吉林动画漫画学院党总支5月22日于A209举办了红色经典大课堂之传承中国式精神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漫画学院党总支书记丛晓志担任主讲,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认清自身定位是精神传承的前提。丛书记在讲座的最开始,向同学们提出了问题:“你是谁“你来自哪里”。同学们都根据自身理解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回答自己的籍贯地址,或是根据题意给出了来自“中国”的答案,进而讨论了同学们对于“自我”的定位,结合讲座主题,最终由丛晓志书记揭晓出“我是中国人,我来自五千年华夏文明古国”的答案。

  而丛书记再起提问“什么是英雄”“什么是中国式英雄”,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是备受年轻人欢迎的电影、漫画等等中的英雄,但是中国式英雄,并不是一个遥远的词汇,从硝烟弥漫的岁月到今天的和平生活,英雄一直都在同学们的身边。

\

  丛晓志老师从中国的时代先锋开始做出介绍,以身边英雄人物:朱婷、杨利伟、王成龙为例,赞扬这些新时代的英雄,他们兢兢业业,传承先辈的红色精神,为国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接下来介绍的是革命年代的红色经典人物:李云龙、董存瑞、赵一曼等等。他们在中国最为艰难的时期里,始终坚持着爱国主义精神,不畏强敌,坚贞不渝,甚至付出宝贵的生命。一个民族需要民族精神,一个时代需要时代精神,而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结合。爱国主义精神仍然需要弘扬,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当铭记为中华民族发展做出贡献的英雄们,是他们的英勇铺就出今天光辉的征途;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是中华民族安身立命的根本、价值认同的标识、传承发展的支撑,是推动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精神,了解中国代代传承的红色文化。相信他们在今后也能树立良好的学习生活作风,成为新时代精神的继承者,弘扬中国式英雄精神,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让崇高的红色精神永驻心中。

 

漫画学院党总支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