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天各一方爱无疆 父母牵挂萦我心漫画学院第二届心理活动月

上传时间:2019-05-27

发布者:mh

阅读:

  生动活泼、内容充实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能够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念,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增强学生们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为了让大一学生们更好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鼓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将来的学习生活中,漫画学院于2019年5月20日开展了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系五月,影映身心”。此次活动于A522举行,活动主持人为漫画学院学生书记高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漫画学院副院长董健,院长助理丛晓志,辅导员陈雪娇、赵梓瑜、单志远,并邀请嘉宾学工部思政办公室教师:姜淑萌,面向2018级全体学生开展活动。

\

  活动由主持人高露致辞,她引导同学们回忆了自身的成长过程,回忆与家人的点点滴滴。在离开家进入大学后,少了父母的唠叨、照顾,才意识到父母倾注的爱,体会到父母对于同学们人生的重要性,高露学姐表示,是亲情给予了同学们在求学路上的动力、心灵休憩的港湾。

  接着播放了来自一部分大一学生家长的视频。视频中,爸爸妈妈们纷纷表达了对儿女的祝福之情,这些简短的话语包含着他们对孩子的期望与鼓励,包含着真挚的爱,带给同学们无限的温馨与感动,虽然此时远隔千山万水,同学与家人的心依旧因这份牵挂紧紧相连。

  在学习中获得成就是报答父母恩情的途径之一,以积极态度面对学习生活至关重要。蒋淑萌老师提出:心理健康活动举办的目的是帮助学生们提高自身抗压能力,学会理解、沟通与协作,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加强自身与他人的互动与交流,关注身边生活,在同学、家长与教师的帮助下,能够敞开心扉,注意自我心灵的宣泄,放松成长。

\

  最后,丛晓志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向在场的学生们布置了个小作业,希望同学们能够写下一封信,写下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告诉他们——我爱你们!大一学生们也齐声录制了“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的口号视频,将自己的真挚情感通过视频传递了出去。

\

  同学们通过此次心理活动表达了对亲人的感恩,认识到关爱与协助的力量,也在收获父母充满爱意的祝福下缓解了自身压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用真诚的心来回报真诚的爱,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让父母看到健康而优秀的自己,成为他们为之骄傲的大学生。

漫画学院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