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诵读经典名著,打造书香校园

上传时间:2018-12-20

发布者:mh

阅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并响应大学生学习筑梦系列活动,漫画学院于2018年12月14日在于各寝室开展“诵读经典名著,打造书香校园”的阅读活动,此次活动以寝室为小组进行,参与学生为漫画学院全体学生。

  学习筑梦活动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自身多方面能力的一项重要活动。而同学们通过开展“诵读经典名著,打造书香校园”阅读活动,以名著为课题,定期举办读书报告会,共同分享阅读的收获,是筑梦活动的一环,是提高自我文学素养、熏陶个人生活学习习性的台阶。

\

  活动中,同学们分从五个重点来进行名著的阅读与解析。一是从作者生平创作、主要人物关系、主要故事情节、主要写作特点四个大方面来探讨课题作品的背景与内涵,其中穿插讨论人物描写、场景描写的精彩片段,二是定期举办小型的知识竞赛,包括围绕指定的经典名著复述故事、从文学常识、主要故事情节、艺术特色等方面进行比拼。三是举行有关写作的集会,在写作与阅读中培养写作技巧、达到加强语言积累、情感积累、生活知识积累的效果。四是通过举办参加名著朗诵会或表演会等生动的演出形式,使同学们进一步走进名著。

  五是在寝室设置展示学生读书成果的平台,如学生读书宣言、读书名言录、读书明星榜、读书成果展示窗等,总结名著学习成果。

\

  通过此次“诵读经典名著,打造书香校园”的阅读活动,学生们逐渐形成了积极的人生态度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志向,为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积极开展丰富多采的读书专题活动,给自身提供多角度展示读书成果的机会,使读书成为习惯,成为自觉行为,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漫画学院

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