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知实习离校安全,从校园过渡社会 大学生实习安全教育

上传时间:2018-12-20

发布者:mh

阅读:

  实习,是了解一个行业、一家公司、一份岗位的最低成本尝试,亦是大四学生们从校园走上社会的过渡期。实习期间的离校安全至关重要,需对大四学生做好一定的安全教育,漫画学院于2018年12月10日至12月12日在15级各班级教室召开了大学生实习离校安全教育班会。此次会议的主持人为漫画学院辅导员陈雪娇、赵梓瑜,参与学生为15级学生。

  如今15级的大四学生们已经经历过校招,逐渐离开学校,进入各公司进行实习工作。陈雪娇老师提出,实习离校要注意自身安全。在校外保护个人信息,提高警惕远离传销非法组织,在校内保管好个人寝室财务,随身不携带过多现金,不将行李交给陌生人看管。在实习时期注意学校教学安排,平衡实习公司假期与学校教学安排的时间,提前做好备案请假工作,不耽误双方工作教学。

   \

  而出行安全问题也至关重要。同学们通过辅导员老师了解学校后勤服务工作安排,加强自身防火、防盗、防骗及外出驾驶、外出饮食安全等安全知识的学习,强化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实习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谨防上当受骗。

  每个学生都要从校园走向社会,如同士兵终将走向战场。而此次实习离校安全班会正是实习后保证学习以及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平衡、创建文明校园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大四学生们能够安全实习离校,顺利进行校园实习至社会工作的过渡。     

漫画学院

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