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传承吉动薪火,漫海青春扬帆--漫画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三)

上传时间:2018-09-05

发布者:mh

阅读:

      为增进新生对学院了解,加快新生融入漫画学院进程,9月1日下午16点整,在A530举行了漫画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漫画系副主任董健,学工办主任丛晓志出席该见面会,一同参加见面会的还有2018级新生辅导员赵梓榆,以及王丽莹、路现娜等教师,本次会议由漫画学院学工办主任丛晓志主持。

\

 

\
     见面会上,丛晓志主任首先向新生及家长们介绍了漫画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和专业设置概况,并由张晓叶院长发表重要讲话。会中,张晓叶提出了对18级新生大学四年生活的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大学是人生一个非常重要的成长阶段,大学生们要逐渐降低对父母的依赖程度,可谓是人生的第二次断乳期。她表示:“希望新生们能够加强自我约束能力,达到精神独立,人格独立,从而真正实现从一个懵懂少年到具备时代发展要求的优秀大学生的完美蜕变。”张晓叶院长的讲话引经据典,博而能约,她告诫学生们:有原则不乱;有规划不慌;有预算不穷;有思考不怠。

   \

       同时,学工办主任丛晓志建议新生们对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要有一个长期规划,并根据个人情况树立相应的学习目标,不虚度时光。他同时要求新生们认真学习新生手册,深入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大一生。

\

 

      随后,18级新生导员赵梓榆为在场新生讲解开学军训、新生手册等注意事项。并由各学科系主任就本专业的专业方向,学生培养方案等向新生作简要介绍。
    “大学不是玩乐享受的安逸窝而是一个拼搏奋进的角斗场,进入大学并不是代表万事大吉而是意味着一段新的奋斗历程。”会议末,丛晓志这样说道。

\

      通过本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让2018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我院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漫画学院

2018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