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畅谈敞心扉 携手向未来---漫画学院心理月系列活动四

上传时间:2018-05-29

发布者:mh

阅读:

      为拉进师生间距离,促进学生自我认知发展,漫画学院于2018年 5月16日于 A222举办了以“畅谈敞心扉携手向未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鄂园圆老师、吕建华老师,学工办主任丛晓志老师、2017级导员王楠老师及漫画学院全体学生。

 \

\

      活动伊始,由鄂园圆老师通过心理学理论的讲解向学生们提出:交往要遵守黄金法则,真诚待人,换位思考,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而在自己的爱好和长处上要坚持,就能够硕果累累。

\

      接下来,丛晓志老师对于学生寝室交往问题交往发表自己的观点: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因此矛盾也不可避免;独立的个体想法不同很正常,而且身为校友乃至于舍友实是缘分,要学会体谅,重视交流。

      而后,鄂园圆老师也提出:人际交往就像恋爱,朦胧的时候最美好。一旦接近优点缺点暴露,争执就会产生。由此引发了在场学生们的深思。

 \

      王楠老师也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瓶颈期的经历,“时刻都有微小的进步,要认真对待作品,想办法了解不明白的东西,不要强迫自己,应该学会适当放松。”

      由此可以看出,任何人在生活中都会有心理上的瓶颈期亦或部愉快之事,所以微笑面对是我们时刻谨记的,喜怒哀乐的人生经历是心理健康成长的一部分。

 \

      接下来是游戏环节。吕建华老师通过“生命线”和“四角喜怒哀乐”游戏使学生们体验了心理成长的各个阶段,吕老师提出:同学们正值年轻,奔跑的力量还充足,要为梦想而努力;不要为生活中的一点不愉快或者琐事而被束缚,尽自己的努力向着梦想前进才是正确之举。

 \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也能更好地在同学之间进行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为漫画学院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吉动增添一抹“心”的色彩。

漫画学院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