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青马腾飞,学子筑梦-漫画学院“学习筑梦”方案实施准备工作

上传时间:2018-05-25

发布者:mh

阅读:

    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高等学校学生头脑,引导广大学生争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将思想贯彻到到实际生活中,漫画学院启动实施“学习筑梦”的教育活动。

\

    此次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推进“青马工程”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为宗旨,教育引导大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具体行动首先是在学校层面建立“学习筑梦班” ,我院从大学一年级遴选100名左右政治思想、学业成绩、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进行重点培养,使其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习传播骨干。

    接着是打造“学习课堂”,拓宽新思想传播主阵地;做到有固定场所、有专人负责、有活动计划、有制度机制。定期开展集中辅导、专题讲座、学习交流,结合本院(系)特点设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继而开辟“学习园地”,深耕新思想传播责任田。

\

 \

   为了确保活动的展开,我院制定了相关保障措施,其一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保证“学习筑梦”行动有经费、有阵地;其二加强典型群体建设,发挥典型群体示范带动作用。

    组织领导团队应提高思想认识,进行组织领导加强,高层党委要成立“学习筑梦”行动领导小组,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深化强化考核评价,加强对全省高校实施情况的日常督导和专项检查,推进“学习筑梦”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漫画学院通过启动此次教育活动,使学生们对爱国爱党的观念能够更加深入人心,能够建设一支精英学生代表队,使其践行、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推进“学习筑梦”的行动日常化、生活化、大众化。进而希望领导团队和同学们一同进步,争做新时代的潮流。

 

 

漫画学院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