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漫画学院普法进校园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17-12-15

发布者:mh

阅读:

    为了让漫画学院同学了解法制安全,漫画学院于2017年12月9日A402召开法制安全教育班会,进行普法教育。此次就业班会由漫画学院辅导员赵梓瑜主持。参加就业班会的人员有漫画学院全体学生。

\

 

    首先,班会开始,由漫画学院2016级辅导员赵梓瑜介绍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

 

    她列举了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例子,听后令人汗颜,不禁庆幸自己了解到了法律的重要性。

    接着,赵梓瑜老师告诉同学们如何应对违法犯罪行为的侵害:首先要在平时树立自我防卫的意识,其次提高自我防卫能力,远离毒品,注意网络安全问题。

\

 

    最后,赵梓瑜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集体,一个个人,都不能置身于法律之外,更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一切行为必须在法律的范围里进行,任何人都不能超越法律。不仅要防范他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也要时刻注意自身有没有违反法律的行为。

\

 

    通过此次普法安全教育班会,能够使同学们了解到法律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共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秉持心中的利剑,共同描绘美好的明天。

漫画学院

2017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