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安全意识 稳字当先 ——校园安全防盗意识班会

上传时间:2017-11-28

发布者:mh

阅读:

    为加强校园防盗意识,漫画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展开校园安全防范意识的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

\

    会议上,各班长向同学们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在讲到防火问题时,认真讲解到灭火器的工作原理,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

 

 \

    同时,还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大家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对于网络安全问题,3班班长吕荣锋说:“要求不过多,但大家要学会克制,学会辨别。”另外会议上还提出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盗意识,同学们要:

  1.   进出寝室要随时关好门窗,贵重物品要放置在柜子里锁好。晚上睡觉前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靠窗台的地方不能放包或衣服。

2、  银行卡、饭卡、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好,密码不要告诉他人。随身不宜携带太多现金;自已保管好寝室钥匙。

3、  如在运动场打篮球、图书馆看书等公共场所,要将财物随身携带;财物不能离开自已的视线。

4、  一定要尊守学院寝室管理规定,不留宿外人。发现可疑人员进寝室要加以询问,并报告寝室管理员和保卫处。

\

    在班会的最后,各班长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此次班会主题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生命只属于你自己”的真谛。我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定会让警钟长鸣。

漫画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