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漫画学院班主任系列工作报道——心系祖国,奔流不息民族

上传时间:2021-10-01

发布者:mh

阅读:

      为了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漫画学院于2021年9月3日开展了“心系祖国,奔流不息民族魂”主题班会。学院2019级和2020级同学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对此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与讨论。

      心系祖国,是民族之魂,爱国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是调节个人与祖国之间关系的道德要求、政治原则和法律规范,也是民族精神的核心。热爱祖国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精神,是奔腾不息的民族魂,还是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积极向上的信仰,也是让我们始终保持一颗赤诚之心的动力源泉。

      本次主题班会中,首先让同学主动阐述自己对于爱国主义的观点,化被动为主动,并开篇点题,让同学们对“心系祖国”这一主题产生深刻的记忆,其次再一一讲解主题中的难点疑点,理清学生对于国家于个人关系的认识,从而化被动为主动,使同学们自主思考问题。通过本次班会的学习与讨论,各年级的学生对于为什么要心系祖国、如何理性爱国都有了相对准确的答案与更加深刻的认识。

\

      2020级的各位教师从家国情怀、国际局势、社会现实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心系祖国的必要性,讲解了心系祖国与民族振兴的关系。担任该年级的班主任:郑梦帅老师、盖晓喆老师、侯伊宣老师、许越老师、贾子玉老师、孙一墨老师,各位老师针对每个学生在本次主题中出现的误区进行了耐心指导,使得学生基本理解心系祖国的重要性。

      2019级班主任同样通过多角度的讲解与客观的分析使2019级的同学们对于爱国主义的感悟更深了一步,该年级老版主如:张宇魁、王丽莹、吴志伟、王黎、邱思斯、张艺钟等各位老师在会上讲解,让各位同学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日常以及工作生活中,通过这次班会,再次帮助他们认识到心系祖国的重要性。

      心系祖国是奔流不息民族之魂,这次的主题班会让学生门更好的理解了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加强了学生爱国与爱党的高度统一思想,揭示了个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是人们对自己家园以及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显著提高了对爱国主义的理解程度。班会以后,很多同学对祖国的归属感、认同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逐步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为树立远大理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