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漫画学院班主任系列工作报道——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

上传时间:2021-06-26

发布者:mh

阅读:

      为培育和激发学生的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在2021年6月1日至6月4日学习周,2019级、2020级班主任在任教班级带领学生开展了“奔流不息的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班会。

 \\

\

\

\

      本次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让同学们学习奔流不息的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为主题进行思想上的引导,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要把强烈的爱国情感和坚定的爱国行为结合起来,学好本领,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黄金阶段,这时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能让他们对祖国有更深厚的感情,并且能拥有着较强的归属感。该年级班主任邱思斯老师、王丽莹老师、张宇魁老师、王黎老师、吴志伟老师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更加懂得爱国主义教育重要性,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种学习生活,自觉学习,从而获得较高的学习效率。班主任老师们引导同学们能够用正确的思想价值观来看待这个世界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与作用,教导学生要有爱国情感,以激发学生对学习生活的热情。

 \

\

\

\

\

      2020级学生初步进入人生新的阶段,正是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班主任老师在此时进行爱国方面的引导,结合进行漫画专业基础的学习,为进行主题性创作提供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基调。该年级班主任佟煜辉老师、孙一墨老师、郑梦帅老师、盖晓喆老师、张艺钟老师,各位老师通过对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学生理性爱国,抓住一切有利时机来教导学生增强漫画创作者和爱国主义精神的联系,使学生作为价值观传播者而自豪,并结合相关题材的展赛对其加强引导,使他们更加具有爱国精神。

      本次班会老师们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老师逐一解答学生问题,让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明白振兴祖国的重要性。学生们从而有了明确的发展方向与作为中国漫画人的责任意识,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漫画学院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