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台湾漫画家赖有贤老师组建工作室新闻稿系列报道2】

上传时间:2019-12-27

发布者:mh

阅读:

从剧本到漫画,开拓新思路之旅

    

       为强化漫画专业建设与国际化对接力度,已经持续了3年的漫画学院基础教学、漫画大师特色课程和短期专家工作室于本年度又迎来了台湾漫画家赖有贤老师,来学院开设国际漫画大师短期专家工作室。

\

       11月11日17点30分,在A303会议室,带领16级-18级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短篇漫画创作。此次授课主要侧重点在剧本故事与漫画的关系。赖有贤先生在课堂上给同学们讲述了剧本故事在漫画创作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怎样把自己创作的故事体现在漫画创作中,分享了一些自己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创作思路。

 \

       课堂一开始,赖有贤先生给学生们讲解了全球各大漫画比赛的评分标准,拉开了短期专家工作室带领学生进行短篇漫画创作课程的序幕。在课程中,赖有贤先生讲解了短篇漫画在剧本创作上的要求与重点,让同学们心中有了一个相对的短篇漫画故事的概念。随后,赖有贤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为同学们解决了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开拓了学生漫画创作的想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更新、更好的创作理念。在之后的课程中,赖有贤先生在课堂上对同学们创作短篇漫画的剧本述说以及画面绘制进行了指导,参与短期专家工作室课程的同学在漫画创作上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更加深层次的挖掘漫画创作中的乐趣。

 \

       拓展创作思路,充分发挥创作空间,提升创作技能,让漫画更新颖,此次课程不止是讲授漫画专业的专业内容,更是吉动漫画专业教学向国际化漫画教育发展的迈进与挺进。

漫画学院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