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台湾漫画家赖有贤老师组建工作室新闻稿系列报道1】

上传时间:2019-12-27

发布者:mh

阅读:

新媒体多格漫画制作

 

为了推进漫画学院基础和实践项目创作,根据市场需求培育漫画创作人才,加强基础与平台项目对接,2019年11月11日上午,漫画学院邀请到台湾漫画家赖有贤先生进入17级新媒体漫画班级进行"新媒体多格漫画制作"以及“漫画项目实训”的授课。

\

课堂一开始,从业三十年的赖有贤先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漫画行业多年的经验,以及现在国内漫画产业的行业情况,从实体漫画到网络漫画转变的一个现状。通过赖有贤先生的引导,同学们在课堂上受益匪浅,了解到了目前漫画产业的一个概况,让同学们心中有了一个更加具体的创作目标,为今后进入学院平台项目对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

“创作是自由的。”赖有贤先生一句话引出了此次专家进入学生课堂授课的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漫画故事创作、漫画绘制创作等一系列专业上的交流。随后,同学们与赖有贤先生交流了自己目前创作漫画的剧本故事,以及之后绘制漫画的创作思路,赖有贤先生也为同学们的想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同学们对创作漫画有了一个更具体、更生动的认知。赖有贤先生还讲解了一些关于漫画分镜、画面构图的知识,并以对话框构图为例,将学生原本熟知的漫画分镜的概念进行更深层次的展开与总结,并结合一些国内外优秀漫画进行举例做为佐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堂知识,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进行漫画创作的方法以及思路。

\

通过赖有贤先生的精彩讲解,开拓了学生的创作思路,使学生的项目创作能力得到强化,创作的积极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漫画学院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