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梦想凝聚力量 双创成就青春 ——漫画学院大创立项评审会

上传时间:2019-05-20

发布者:mh

阅读:

    大学生作为继承社会主义新时代精神的栋梁之材,在由学习转向工作实践的过程中,除自身必备的专业技能知识之外,创业创新能力不可或缺。漫画学院一直以来都在教学中要求学生们保持贯彻学校“创新 创造 创优 创业”的四创核心思想,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进行漫画行业的创新发展。为了更深一步激发师生们创新创业方面的热情,锻炼学生们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漫画学院2019年5月8日于A506举办了关于“力行杯”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立项评审会。

\

    在赛前充分的前期宣传与指导下,此次共43组队伍参与评审。本次初赛由副院长董健、詹景尧,院长助理杨娜、丛晓志,绘画系主任杨云飞等多位专业教师担任评审,他们将对各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进行审核,从现实角度考虑各项目的专业实践情况,对各项目进行点评与建议。

    评审环节分为三个阶段: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与评委点评。在项目路演与现场答辩中,学生们阐述小组项目的具体创新点,通过例举现实数据、调研数据等方式展示项目的市场潜力、专业与创新的融合度,并回答评委针富有专业性、对项目创业具体实施的问题。这些项目涉及各个领域,参赛小组的创新创业分别立足于动漫领域向各个方面延伸,其中,部分项目从秉承立足于中华文化,弘扬国学的精身出发,提出了以绘画与京剧、诗经、楚辞等传统文化结合为主题的商业计划;一部分项目则以专业的高素质为基础,提出超写实绘画,墙绘、漫画连载、橡皮章、模型等制作的计划;还有一些队伍立足于生活,提出由漫画作品衍生的美妆、餐厅、信贷安全倡导等等项目。参赛者以详细的解说阐述其商业计划,展示了大学生涉猎广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采。在每个项目展示后,评审教师重点评审了项目的市场潜力、商业价值、可实践性与创新性,以自身优秀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创业实践经验给予了学生们点评与建议。

\

    漫画学院一直以来倡导学生优先考虑成长型创业,将创业视为兴趣、目标所在,成为自己就业的第一选择,并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此次大赛中将遴选出具有发展潜力的创业队伍,由富有创新创业经验的教师进行指导与培养,使队伍的能力走向成熟,以迎接更广阔的市场。

    此次大赛不仅是一项审核学生创新创业水平的比赛,也是鼓励学生们将专业与创新结合在一起、创造漫画行业创新创业发展的一个平台。相信通过此次大赛,这些年轻的创业者们能够明白项目创新与现实实践的正确结合方法,更好地锻炼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后续的比赛中坚持双创思想,不断磨练自身创新能力,科学有效的进行项目实践,得到更好地发展。

漫画学院

2019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