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夯实基础,以“说”促“教” --漫画学院第一次说课指导

上传时间:2019-03-20

发布者:mh

阅读: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漫画学院于2019年3月20日下午1点10分在A209举行漫画学院第一次说课指导,青年教师刘桂秀围绕《当代写意花鸟画》这门课程进行了时长为15分钟的说课。评委为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副院长董建,系主任杨云飞、邱思斯以及教学督导领导,全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说课指导进行观摩学习。

\

    刘桂秀老师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从教学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对该门课程进行了说课。针对教法过程中的写生与创作阶段进行了分类讲解,强调教学结束一定要探讨交流,注重内在提高,教师点评与学生自评相结合,加强团队合作交流,重视学生对于该知识点的掌握和反馈。此外,本次说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充实,展示了刘老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

    说课结束,评委们分别作了精彩点评,教学单位和督导老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主要针对本次说课的语言流畅度以及教学反思的等方面。本次说课指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刘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活动展示,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也达到了教学交流的目的。 

漫画学院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