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漫画学院国际大师漫画教学教法研讨交流

上传时间:2018-11-23

发布者:mh

阅读:

      时间飞逝,自从台湾漫画家陈茧先生进入漫画学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短期访问,匆匆已过数周。本周三(11月21日),陈茧先生利用最后的宝贵时间于A303会议室展开漫画学院教师座谈会,提出自己一个月来授课的心得总结。

 
\


      这段时间,参加短期工作室的学生们展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枕,在专家的引导下呈现出多元的作品面貌,让陈茧先生感到非常惊艳。然而相异于以往海外专家对吉动学子的印象,陈茧先生认为漫画学院的学生在基础技能训练上较为缺乏,以致创作时在画面表现上常常力有未逮,建议加强学生关于透视、人体架构等练习。此外陈茧先生也不断提及学生常在创作之初就规划出过大框架,建议教师授课时着眼于短篇练习,协助学子熟练故事的基本结构。

 

\


      漫画学院教师张宇魁老师提出目前学生普遍接收的作品范畴太过狭隘的状况,引起与会教师的热烈回响讨论。陈茧先生建议教师在课堂上积极漫画的多元性及其他各类媒材包括电影、音乐等,以引导赏析的方式将作品经过分析后有系统地对学生进行介绍,拓展视野。平台教师詹景尧老师也提出学生近日在就业上遇到「画风不够符合商业需求」这样的困境,陈茧先生笑着坦言这也是自己目前必须解决的问题。他建议无意进行商业漫画创作的学子们不要将注意力着眼在漫画行业上,可以多方尝试各种不同载体的艺术形式,或许反而能保留对漫画的热情,蜕变出更多元的作品。另外他也建议学子可以多参加国外相关比赛,拓展欧洲漫画产业触角,有可能找到更适合的场所发挥所长。

 

\


      陈茧先生将于本周末离长,短短一个月的入班授课及工作坊带给了漫画学院学生们截然不同的创作体验。下一次的报导,漫画学院将节选本次工作室学生的优秀作品,搭配陈茧老师的个人创作进行精彩介绍,请不要错过!

漫画学院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