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漫画学院期中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会议

上传时间:2018-11-22

发布者:mh

阅读:

      走进微课堂,体验新感受;学高能为师,德高方为范。11月21日中午,漫画学院全体教师在A303召开期中教师教学研讨交流会议,会议由漫画学院院长助理董健老师主持,主要围绕精品微课堂与师德师风建设两个专题进行。

 

\
 

      会议伊始,董健老师明确了微课的重要性,随后,由我院富有经验的微课制作人王黎老师分享她的微课制作历程。王黎老师将此次微课制作讲解分为三个部分:微课的初级到高级发展,微课的课堂作用,精品微课的赏析制度。她以微课《蝴蝶的水彩技法运用》为例分别就如何拍摄稳定的教学画面,如何制作精美的微课片头进行深入讲解。小到微课运用的字体,大到如何把握微课的中心思想,王黎老师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
 

      通过王黎老师的讲解与分享,不仅给予了即将进行微课制作项目的教师以切实的帮助,也使全院教师接受了先进的教学技术,了解了如今教育的新脉搏,感受了教育的新气息。

 
\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绘画系教师刘桂秀为全体教师解读“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随后,大家就“何为师德,何为合格的高校教师?”进行讨论决定:漫画学院将建立长效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常态化管理,力争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


漫画学院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