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凝心推工作,助力漫画梦——记漫画学院领导班子会议

上传时间:2018-09-29

发布者:mh

阅读:

      2018年9月28日下午15点,漫画学院领导班子在产业大厦E501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长张晓叶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夏睿、杨娜、詹景尧、董健、杨云飞参加了本次会议。

 

\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首先对副院长夏睿的加入表示欢迎。张晓叶院长表示有新鲜血液加入漫画学院这个大集体,是促进学院发展、建立健全学院行政管理,把握学院教学运行、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几大体系方向,起到管理、推进、开拓创新等作用。副院长夏睿会上发言说:漫画学院建院以来始终着力打造“吉动漫画”和“吉动商绘”品牌,注重培养人文素质优良、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漫画学院的领导班子是一支年富力强的队伍;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是一支具有国际视野、能深刻理解学校办学理念的队伍,能加入其中我深表荣幸,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为学院添砖加瓦。在辅助张院长工作的同时,下大力气整合资源,完善学院管理体系和制度,与班子成员一起把学院工作抓起来,带领学院建设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新里走。

 

\


      随后,根据班子会议主题安排,副院长夏睿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院重点工作进行通报,根据各项工作的性质、时间节点、工作负责人、实施步骤与班子成员对接交流,会中提炼总结了5大项重点工作,27小项具体工作任务。结合教务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精神,明确了漫画学院10-12月份教学工作重点,形成一抓教科研任务推进;二抓课程建设,培育打造专业核心课程;三抓平台教学管理,打造新国风漫画风格品牌,培育漫画新星;四抓教师执教能力提升,强化青年教师培训培养;五抓专业建设,契合专业综合评价,完成绘画专业整改报告的修订与新媒体漫画专业的验收工作,理清五条主线工作思路,为深入开展教学工作奠定基础。根据会上5大项重点工作的梳理,除教学工作外,本学期国际交流、学术活动将主推“第二届24小时漫画马拉松”和12场学术讲座。学生管理及招生就业方面,一是以2018年漫画学院奖助学金评定为契机,树立学生榜样,带动学院学风建设;二是按照学校要求,完成11月份就业招聘会的准备与组织工作。由于漫画学院行政管理和党建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10-12月份,学院将强化党政联席会议时效性,解决问题的创新性,坚定会议民主集中制。

 

\
 

      张晓叶院长在会议的最后进行总结,本学期学院建设上教学方面还要力推教材建设;重视讲座与展览的成效与宣传;漫画新星的培育与“漫画创意工厂”要相结合;鼓励老师自主学习,提升教学水平与指教能力。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将巡视整改和专业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系统工程、长期工程、“筑魂工程”来抓。此外,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推动重点工作为基础,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凝聚人心力量,全面深化学院内涵建设,释放发展活力,催生发展动力。领导班子要齐心协力往前走,为推动漫画学院教育事业建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建设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而努力奋斗。

 

漫画学院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