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母爱无疆 倾诉衷肠--漫画学院心理月主题活动之母亲节

上传时间:2018-05-17

发布者:mh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漫画学院结合“母亲节”举办了“母爱无疆,倾诉衷肠”为主题的心理月暨母亲节主题活动。此次心理健康辅导主要针对2017级学生,此次活动邀请到学工部思政办心理咨询室的鄂园圆老师、吕建华老师,漫画学院学工办主任丛晓志老师、辅导员王楠老师莅临。

\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开展。第一环节由王楠老师带同学们回顾了大一的学习生活,播放了同学们为母亲们录制的视频,思乡情切,情感真挚。同时,学院团委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母亲们为孩子录制的短片,话语质朴,情深切切,在场的所有师生为之动容。

\

    第二环节由学工部心理咨询室的鄂园圆老师结合此次母亲节主题,为同学们进行“爱之家庭教育”的心理健康辅导。鄂老师在辅导中讲到:近年来大学生因心理问题而引发的恶性事件呈上升趋势。家庭对一个人的品格和心理的塑造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生理、心理尚未完全成熟,却面临着高于其他群体的各种压力,正处于“心理上的断乳期”,这警示着我们应该充分重视家庭教育,让其发挥其应有的积极作用。鄂老师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了家庭因素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并就如何加强家庭教育提出一些可行的建议:“心怀感恩”是人们最美好的情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在母亲节之际应该珍惜当下,及时感恩。用不同的形式增进与父母之间的感情。

\

    第三个环节由漫画学院学工办主任丛晓志老师活动进行总结丛晓志老师代表漫画学院领导及教师们向学生和家长们送去问候。感谢父母,基于信任,将孩子们送入了漫画学院。感谢全体老师,在这段时间为同学们传授学业,解决生活问题。感谢团委学生会本次活动的精心策划。

\

    此次心理月暨母亲节主题活动的顺利举行,帮助我院大学生树立了心理健康意识,优化了心理品质,增强了心理调适能力,有效的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帮助学生处理好环境适应、人际交往、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提高了心理健康水平,促进了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

漫画学院学工办

2017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