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吉动学子携春风 播种未来递梦想-漫画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上传时间:2018-04-20

发布者:mh

阅读:

      为扩大我校对外招生宣传力度,注入更多新鲜血液,漫画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了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宣传巡讲、阳光支教团、美术教育公益夏令营等项目。

\

      宣传巡讲通过活动向校园内外发放学校的照片,深入班级、社会宣传、播放宣传影片、自制学校相关PPT等形式。宣传和传承吉动“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展现吉动学子风采的宗旨。学生预先做好组织活动,将材料整合,再系统的介绍我校文化建设及育人环境,为想了解我校的同学做出解答和向导,此次活动使更多人了解和认识了吉林动画学院。

 \

 

      “画与画美术教育公益夏令营”是一个主要面向东北师范大学的子弟校的回报社会公益活动。由东北师范附属第一小学和东北师范附属第二小学、东安屯小学和东师附属幼儿园,四所学校联合开办对其学生的开展的工艺美术教育活动。其目的让孩子们从小就认识到美术的魅力,了解美术美的概念,并让家长了解美术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性。同学们和小朋友在学习中互动,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一同看艺术教育视频、做手工、绘画创作,将艺术的理念传达。

 \

 

      “阳光支教团” 是面向山区孩子为期十五日的教学活动。他们充满热情与信念,带领孩子们培养发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一开始也有些不顺利,被一些“调皮鬼”搞的晕头转向。渐渐地,同学们就和孩子们互相敞开心扉,成为了好朋友。 参加此次支教的一位同学感慨:“这15天里,是我这大学半年里最不平凡的一页,每天的授课都有着不一样的体验,我努力着、付出着、疲倦着,每一天的汗水与收获都是那么真切。”一个个稚嫩的脸庞,渴求着知识的脸庞,支教活动用爱和真诚让这些孩子成长起来,给予他们鼓励和引导,让其积极地发展与进步。

 \

      通过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既向社会宣传了我校文化,又使同学们得到了锻炼、成长。这宝贵的经历对于学生,对于结识的小朋友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随着春天的和煦清风,毕业生即将走向人生的下一站,扬帆起航;随着新的召唤,期待又一批洋溢青春的脸庞将为吉林动画学院注入新的活力。

 

漫画学院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