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精准化人才培养基础教学汇报孙一墨老师优秀师生作品巡展

上传时间:2017-12-21

发布者:mh

阅读:

    为促进师生间学术交流,展现漫画学院师生风采。漫画学院优秀指导教师孙一墨将于2017年12月18日在图书馆一楼进行优秀作品巡回展。此次展览由孙一墨老师主办,面向大众开放。

 \

(孙一墨老师阅读董事长报纸)

    美术的意义在于人们在更为抽象或更为理念的审美中得到精神的满足和升华,为人类的精神世界开辟一个更为纯净和理想的天地,而美术教育的意义在于通过想象力、创造力与形象思维的训练,通过各种设计语言的学习和掌握,从而提高全民族设计意识和创造力,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为民族的腾飞创造有利条件。美术的欣赏和技能的提高,选择和培养具有绘画天赋的人才进入较高的层次,保证继承和发扬中外美术优秀成果。

\
(世界文化遗产安徽宏村写生)

    孙一墨老师首先向学生们展示了视觉形态表现技法,他以丙烯颜料为例,示范讲解了对于画面的不同掌控,以及如何在视觉感官上让观者震撼、停留。他提出:不论你画面如何,画面必须完整。个人绘画的能力是不同的,但对绘画的态度必须正确一致,这是恒古不变的绘画准则。学生们听完后受益匪浅。接着,孙老师以大佛、石像为例,建议学生们在进行创作绘画时可以加入中国传统元素,发挥自身特色,给人以视觉冲击,应从平时作业逐渐进行转变。

 \

 \

(教学照片)

    任何美术现象没有时间与空间界隙呈现在他人眼前的美术现况则反映出一个时代民族的审美心理。学生在选择某种风格时往往受他所接受的艺术教育和社会背景制约,并不是创新与反形式消耗的结果,而是被动接受。

    此次展览同样欢迎其他专业的学生来参观,发扬漫画学院专业特色。文化是一综合复杂的概念,现代科技创造经济高速增长,商品经济社会化同时物质的欲望消解了传统艺术,同时也造就了非理性大众文化。每一种文明都有其特有的时代精神,美术教育自新时期以来我们总面对的一个困惑,无论我们怎样小心翼翼避免抄袭西方现代艺术,但如果我们现在不模仿抄袭是否能创造出我们的艺术作品,实际上我们很难找到一个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