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第一届海峡两岸24小时冬季漫画马拉松鸣枪“开跑”

上传时间:2017-12-07

发布者:mh

阅读:

     经过紧锣密鼓的前期筹备,12月5日上午9点30分,由漫画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联合举办、台湾动漫画推广协会协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24小时冬季漫画马拉松”在吉林动画学院产业大厦2F激情“开跑”。

来自海峡两岸的漫画创作人齐聚吉林动画学院,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24小时内现场完成24页剧情漫画”!

 \

(校领导和漫画家们剪彩)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校长王春利、校长助理彭巍等参加了本次“马拉松”比赛开幕式,漫画学院院长助理詹景尧主持开幕仪式,副校长胡维革受邀致词。

此次“海峡两岸24小时冬季漫画马拉松”比赛,除了昭示漫画“马拉松”对两岸文化交流的意义外,组委会也由衷期待经过24小时的“鏖战”,每位创作人都能顺利完赛,并创作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漫画作品。

 \

(漫画家们和出席领导合影留念)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代表与会来宾为开幕式剪彩!彩带落下的同时,也标志着“海峡两岸24小时冬季漫画马拉松”比赛正式揭开序幕。

     下午3点,本次漫画马拉松的创作主题正式揭晓---“中国经典新译”。接获题目的漫画家们无不陷入深思,“吴刚伐桂”、“神笔马良”、“卧冰求鲤”等耳熟能详的经典题材皆成为漫画家的改编对象。

\

 (漫画家们正激烈竞赛)

 

    在24小时内完成24页漫画作品,考验的不仅是漫画家作画质量及速度,更是对漫画家们时间安排、编剧等规划能力的严峻挑战。

 \

 

     截至12月6日凌晨3点,比赛已经过半。有些漫画家仍全速与时间赛跑,有些则已抵挡不住阵阵困意,在会场内打上地铺沉沉睡去。

\

\

\

 

     接下来的半天将是漫画家们最后冲刺的时间,让我们期待他们的表现!亲眼见证这些在职场里久经风浪的漫画家们在经历24小时高度紧张的比赛后,能够带来什么样的奇迹吧!

 \

漫画学院

2017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