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新闻动态

妙笔奇思展灵动,新秀勇行漫域路--漫域杯漫画剧本表彰大会

上传时间:2017-11-23

发布者:mh

阅读:

     为表彰同学们在漫画剧本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鼓励同学们进行剧本创作,漫画学院 于2017年11月 22日于吉林动画文化艺术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漫域杯”漫画剧本大赛颁奖表彰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漫画学院张晓叶院长、院长助理詹景尧老师、吉林炫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晓云女士、漫画学院平台负责人杨娜、常嵩两位老师、比赛获奖学生和漫画学院学生代表。

 \

\

 

(图为出席领导和参加人员)

 

     首先,由詹景尧老师介绍出席主持,并为“漫域杯”漫画剧本大赛做了简短介绍,同时还提出:当代漫画产业日趋活络,对漫画剧本产业链需求日趋强大,当代学生是原创剧本动力的观点。

 

 \

\

\

 

(图为领导向获奖人员颁奖)

      接下来是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与奖金,并简述作品梗概。郑诚初美同学的《问寻》获得了短篇二等奖,运用将虚妄与现实结合的创意,讲述了患有妄想症的主人公的故事。而后是叶菲同学的《killing REAL》获得中篇三等奖,是关于手机软件杀人的恐怖推理故事。同时,詹老师对她提出了“在构思中有何困难”的问题,她回答:故事要符合情理,定格在现实,所以要对情节有把握,掌握合理性是一个难点。董明月的《阿西的研究》获得中篇二等奖,讲述智力发育不完全的主人公接受改造获得力量,在经历了伤害同伴等波折后幡然醒悟,放弃力量回归原点,赞扬了人性的光辉。郑梦帅老师以人性和战争为主题的《行灵歌》获得长篇三等奖,青年主人公穿越到民国时期一位有特殊社会背景的人物角色中,拥有看到灵魂的能力,提出了生与死、爱情与友情的诘问。同时,作者也有意向完善剧本,并争取将其改编为动态漫画及短剧等。

\

(图为全体出席领导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颁奖大会,使获奖同学得到了鼓励和认可,充分认识到个人作品的优点与不足。同时,希望获奖的同学就在身边对于其他学生也是一种激励,促使大家共同努力,争取在下届剧本大赛上再创佳绩。

 

 

 

漫画学院

 

2017年 11月 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