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生工作(旧版)

运筹帷幄,成就人生-----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班会

上传时间:2017-10-31

发布者:mh

阅读:

    为了让2014级即将毕业的同学了解毕业前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漫画学院于2017年10月26日E512召开就业班会。此次就业班会由漫画学院2014级辅导员赵梓瑜主持。参加就业班会的人员有漫画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

    首先,班会开始,由漫画学院2014级辅导员赵梓瑜介绍毕业生就业创业需要的相关事项。

 \

     她提出了两大项注意事项。第一项,由同学们用真实信息注册“互创世界”,学校能够通过这个软件统计好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信息,确保学生信息安全。注册完成后学生留存好入场券,以便在招聘会当天进行入场。

    第二项,对于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企业要求学生签订三方协议。三方协议于四月份开始邮寄,辅导员处领取,一式三份。一份公司,一份学生个人,一份学校。三方协议极其重要,如若丢失,需在辅导员处进行登报。公务员考试没有被录用的学生需要在找到工作后再签署三方协议,已经考取公务员的同学不能够签署。

 \

    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两种毕业后就业创业需求表格。第一个表格是毕业生推荐表,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在辅导员处领取。第二个是灵活就业表,四月份邮寄开始,考取公务员的同学可以签署。表格必须签两份原件进行盖章,不允许复印件。两种表格填写的就业单位必须是真实就业的单位,或者是处于实习期间但有留下工作意愿的单位。实习单位或不能确定在此工作的单位不能够填写。

    最后,她讲解了有关协议的附属条约相关事项。第一项,注意合同的违约金及其条款。看准合同进行签署。第二项,拨打协议上的电话,确认个人就业信息,以便将来核实。

 \

    通过本次就业班会,能够使同学们了解毕业后的就业准备事项及各方面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做好相关准备,找到自己理想适合的工作。

漫画学院

2017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