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生工作(旧版)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漫画学院人生安全主题团会

上传时间:2017-10-31

发布者:mh

阅读:

     2017年10月19日《大学生人生安全问题》为主题的团会,在各班团支书领导展开,接着各班进行总结报告,本次团会是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让学生们了解身边的安全隐患,认识到大学生安全的重要性。

\

    本次团会各班团支书主要围绕大学生身边经常发生的安全问题,比如防火防盗,校园外的交通事故,宿舍的安全用电问题,大学生网贷等问题像同学们进行介绍,使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的安全隐患问题,然后,通过举例主要说明了大学校园里面盛行的网贷问题,有些学生为了满足一时的快乐,向手机上各种不明软件网贷高额金钱,最终导致负债累累,这些例子使大学生明白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

     最后,各班团委积极倡导同学远离网贷,注意大学生活里面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和危险,并学习防范与应对。

\

                    各班团支书开会的照片

    通过此次团会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安全问题的认识更深了,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部分同学对于大学生安全问题的认识还是有一些浅显,对于防范各种情况的应对能力不强,针对这些问题,学生们将会更加努力,经常性的进行安全教育,帮助同学们了解,搞好人生安全的基本常识,掌握处理好各种应急情况的技能,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继而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

                        漫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7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