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生工作(旧版)

精英台上讲,一诉解千肠---漫画学院学生干部演讲比赛

上传时间:2017-07-10

发布者:mh

阅读:

    为促进学生干部之间的良好交流,增进师生间感情交流。漫画学院于2017年7月5日下午在A222进行学生干部演讲比赛,以“厉害了,我的---”为主题。参加的人员有漫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丛晓志老师、15级辅导员王楠老师、16级辅导员邹雷老师以及漫画学院各年级学生干部。  

\

(图为丛晓志老师讲话)

    首先是丛晓志主任上台进行讲话,他提出:演讲是个人能力的展现,锻炼学生干部与人沟通能力,日常工作之余缓解工作压力,能力与心态双重提高,希望在场的各位学生干部能够尽全力去比赛,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    

(图为2014级学生干部在演讲)

    接下来,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演讲顺序的先后,比赛正式开始。最先演讲的是主席团的三位成员,他们将自身的经历融于演讲之中,抒情而又富有深意,共同提出:为人处世中,要学会做人。他们精彩的演讲更像是一种教导,令在场的听众引发深思。

\

(图为2016级学生干部在演讲)

    然后依照顺序,各选手上台演讲,他们有满怀憧憬地演讲接下来生活的,有回顾过去演讲一步步成长收获为题的,有演讲祖国的美好发展的。其中高露同学的一篇“厉害了,我的大学时代”独具特点的演讲受到了评委一致好评。经过3小时的激烈比赛评断出了十位进入决赛的名额。其中2016级学生干部邵云爽获得了演讲比赛初赛的第一名。

\

(图为邹雷老师在演唱军歌)

    最后,邹磊老师为比赛的圆满结束演唱了一首军歌来助兴,军人言语间的气宇轩昂体现的淋漓尽致。

    接下来是丛晓志老师的总结,他提出:每个选手各有各的特点,考虑到大家可能是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演讲,难免会有发挥失常的。演讲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这个演讲,只要尽你的全力去演讲你就是最棒的。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工作之余不断提升与人的沟通能力。  

\

(图为各位评委在认真评分)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传递了快乐;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  

 

漫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7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