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生工作(旧版)

漫画校友返校演讲 分享青春奋斗经验

上传时间:2016-11-21

发布者:mh

阅读:

 

   2016年11月19日,值此吉林动画学院校友会盛大开幕之际,漫画学院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了“漫画校友交流讲座”,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漫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叶,院长助理彭巍,会议由新媒体漫画系副系主任董建老师主持,2016级新媒体漫画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讲座。

\

 

   首先主持人董建老师表达了对校友的深情问候,长春的首场大雪也扬扬洒洒欢迎着久居南方的校友,为此次交流讲座助兴。

\

    随后07届毕业生、模动坊动漫插画工作室负责人李经宇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这个久别母校、腾讯课堂的讲师在那一刻也显得格外紧张和激动。

\

   07届毕业生、乐朋艺术中心负责人彭嵊民讲述了他首创的“酷卡手作”,客户已经延伸到美国,加拿大,英国等。

\

    07届毕业生、神武互动总监张珂,致力于vr 开发。

\

   06届毕业生、高血工作坊负责人孙健,曾参与制作《蓝猫妙想总动员》《动漫说法》等,他对16级的同学们强调了绘画基础的重要性,应该从大一开始就注重手绘的能力。

\

   14届毕业生、北京秀我有限公司UI 设计师朱宇佳,谈了UI 设计的先进技术和经验。

\

     07届毕业生、上海恒润数字科技副经理佟圣强分享了青春奋斗岁月,他告诫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也是坚持对自己的爱和对这个世界的爱。

\

   14届毕业生、北京联游艺电科技有限公司游戏UI 设计师江雯佳,给同学们提供了非常丰富的UI 设计经验。

\

   07届毕业生吴艳为大家做了有关“漫画人的创业优势”的主题讲座,她分析了就业率低,新行业需要开拓的大时代背景。由大学毕业怀揣梦想讲到公司出版社工作再到回到家乡,开始真正的关注当地的市场需求,开发广告市场,进而回到漫画人身份,利用自媒体来用漫画对接广告,给大家带来了非常好成功经验和经典案例。

\

\

中间互动环节中,李经宇热情的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假设问题,解答了梦想与生活的协调关系,漫画人的硬实力就是漫画作品,并分析了如何与商业接轨,如何进行团队合作,量的累积对工作的影响等问题。还从故事情节讲到人设场景、分镜头,给出了非常详尽的解释。

\

白鹿居工作室两位成员萧煜,江树,共同讲述了她们创作漫画的决心和信心,分析了如何认清漫画,运用灵感和成为职业漫画作者。同时也分享了她们创业初期的艰苦和坚定的友谊。

\

 

   最后,漫画校友交流讲座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和不舍中落下帷幕,学院师生代表与漫画学院校友合影留念。

漫画学院

2016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