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生工作(旧版)

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报道(二) 骨干教师观摩课

上传时间:2016-11-14

发布者:MH

阅读:

    11月11日,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在A209进行了公开观摩课展示交流,会议由漫画系主任董健老师主持,由四位骨干教师分别就漫画专业《日式漫画中的编剧形式》、《动物角色运用》,商业绘画专业《工笔人物画的特点》、《素材的使用及创作方式》等课程内容进行讲演,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通过基础教学、实践平台教学的各个部门各个专业的老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教学教法,使各专业互融互通。

\

路线那老师观摩课《日式漫画中的编剧形式》

\

张宇魁老师观摩课《动物角色运用》

\

   单玉老师观摩课《工笔人物画的特点》

\

佟煜辉老师观摩课《素材的使用及创作方式》

    此次观摩课促进教师教学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的发展,为提升教学策略拓展了思路,深化了课程改革,进一步提高了教学质量。

 

“以老带新”说课大赛

    随后进行了说课比赛,分别由新媒体漫画、商业绘画模块以及平台教师对《角色造型设计》、《黑白漫画》、《照相写实油画》进行讲演,其中两名骨干教师邱思斯、孙一墨也就《漫画角色设计》、《基础教学展演》等内容在说课环节进行了示范与讲演。并且充分发挥了以老带新的示范作用,以青年教师教授为主,老教师提出改进意见并示范。

\

青年教师郑梦帅进行《角色造型设计》说课交流

\

青年教师富正一进行《黑白漫画》说课交流

\

   青年教师常嵩进行《照相写实油画》说课交流

\

 骨干教师邱思斯进行《漫画角色设计》说课交流

\

两位系主任对说课大赛进行总结与评定

    此次会议活动树立了漫画学院良好的教学教风,使中青年教师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示和交流,加快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为教学加强了沟通的保障。会后由董健、杨云飞两位副系主任对观摩课及说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深入评比,将优秀教师列为典型,并加强教师间学习与交流。

                                                2016年11月11日

 漫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