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生工作(旧版)

“清明渐近 勿忘习俗”-漫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上传时间:2016-04-07

发布者:mh

阅读: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人们不仅要祭奠祖先、缅怀先烈先贤,也会亲近自然、迎接春天,而踏青、插柳、放风筝也就成为了人们迎接春天,表达喜悦的另一种传统方式。特此漫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2016年4月4日清明节当天下午,在我校足球场举办了“清明渐近 勿忘习俗”的清明主题活动。

\

    由于北方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天气依然较为寒冷,学生干部们为了让气氛活跃起来,首先开展了拔河活动。清明拔河始自唐代,在时值春耕春种的清明时节举行拔河,具有祈求丰收的意味。拔河活动结束后,又开展了“做风筝,放风筝”环节。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自己动手DIY设计了自己喜欢的原创风筝,进行了放飞。

\

    最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A楼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清明节踏青活动让同学们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收获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的了解。也在同学们彼此了解、熟悉的同时,缓解了学习以及生活中的压力,在丰富了校园生活也为同学们美好的大学生活添上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漫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6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