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开题报告答辩总结大会

上传时间:2021-10-27

发布者:mh

阅读:

2021年10月20日漫画学院在A303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开题报告答辩总结会。全体参与毕业创作指导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漫画系主任邱思斯主持。

首先,邱思斯主任在会上总结了开题报告答辩情况,从答辩现场和学生开题报告来看,担任指导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的老师态度严谨、工作负责,同学们的开题报告无论是从选题还是内容完成的情况很好,尤其是在选题方向,同学们都能实时的结合本人毕业设计确定选题方向。

\

接下来,邱主任进一步就开题报告的撰写进行详细讲解,着重指出开题报告每一部分内容撰写要点。开题报告是指开题者对毕业设计和作品阐释的一种文字说明材料。开题报告的内容一般包括:题目、毕业论文选题的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等。

\

最后,邱思斯主任强调题目是毕业论文中心思想的高度概括,要求:准确、规范。要将研究的问题准确地概括出来,反映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反映出研究的性质,用词造句要科学、规范。选题目的与意义,即回答为什么要研究,交代研究的价值及需要背景。一般先谈现实需要——由存在的问题导出研究的实际意义,然后再谈理论及学术价值,要求具体、客观,且具有针对性。国内外研究现状,即文献综述,要以查阅文献为前提,所查阅的文献应与研究问题相关,但又不能过于局限。要注重分析研究,善于发现问题,突出选题在当前研究中的位置、优势及突破点。

\

 会议上,担任2022届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听完邱主任讲解之后,进一步就开题报告进行文件学习和相互交流经验,此次会议为保证2022届毕业生有计划有目的完成毕业设计和作品阐释打下坚实的基础。

\

    漫画学院

                                 2021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