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开展教学培训活动

上传时间:2021-09-15

发布者:mh

阅读:

2021年9月9日(星期四)中午1:00,漫画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教学培训。此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由漫画学院系主任邱思斯主持,漫画学院教学组长郑梦帅主讲,漫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

此次教学培训的主题为“卓越教师的基本功”。郑梦帅老师分别从大学教师胜任能力和教学设计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分享,强调要强化课程思政,重视教学质量,融合线上线下课程。

\

\

首先,郑梦帅老师从课程内容、课程设计和课程内涵等几方面进行了分享。课程设计中注重重构课程内容,创新课程模式强调能力导向,符合社会需求。在课程内涵上,要体现“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教师要把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课程内容设计上要有前沿性和时代性,要有一定难度。强调课程教学不是满堂灌,不是我讲你听的传统模式,需要培养学生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促使学习结果具有探究性和个性化。

\

其次,在教学设计上,郑梦帅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互联网是课程创新的重要要素,要融合用户思维,关注学生需求,融合跨界思维,重构课程内容,融合平台思维,提供课程评价可靠依据,同时融合体验思维,形成虚实融合育人空间。

最后,全体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发表了多种观点和感触。通过此次培训,所有教师对今后的教学设计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受益良多。

漫画学院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