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思政教学走进漫画专业课堂

上传时间:2019-05-27

发布者:mh

阅读:

    寻求专业同技法相结合,传承发展漫画特色红色精神。2019年5月22日中午12时,漫画学院于A209室开展以“思政教学走进漫画专业课堂”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由漫画学院院长助理丛晓志、教师佟煜辉担任,漫画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会。

\

    为加强青年学生对井岗红色精神的了解,发挥我院专业特长,学工办主任丛晓志老师与专业教师佟煜辉老师合唱了一场精彩的“双簧”。在讲座中,丛晓志老师负责解析时代背景,讲述红色人物的光辉事迹,传扬革命精神的同时,明确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激励青年学生创新创造。

\

    佟煜辉老师将思政融入《漫画角色设计基础》课堂,将已往只是停留在书本上的英雄形象,以漫画这一独特的形式呈现人物肖像的夸张化,人物性格的鲜明化,凸显出革命人物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热情,在富有趣味的画面中将漫画人物独具的形象性、娱乐性、教育性三大特征融为一体。他表示:“红色文化的传播,必须采用百花齐放的文化形式,传播红色文化不仅是一种单纯的爱国主义教育,更要的是能够给一代代的现代人以新鲜的内容”。“希望在座同学,能够在以漫画专业技法同红色井岗精神相结合的过程中,更好地理解其深刻的精神内涵与本质。”会末,丛晓志老师由衷的祝愿道。

\

    此次“思政教学走进漫画专业课堂”主题讲座,对于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讲座,坚定了我们的爱国共产主义思想,继承学习了井岗红色精神,同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红色主题漫画能够表达的内涵与意象,为今后的创作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石。

 

漫画学院
201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