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说课大赛

上传时间:2019-05-23

发布者:mh

阅读:

   为促进青年骨干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学任务的能力,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2019年5月22日,每年一度的漫画学院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拉开帷幕。
    漫画学院副院长董健,骨干教师邱思斯,绘画系主任杨云飞担任本次说课大赛的评委,参加本次说课大赛的青年教师有漫画平台杨丽娟,基础部王黎、郑梦帅、张宇魁。漫画学院综合办王亚琴、高宏娟积极学习旁听了本次说课大赛。

\
\

    本次漫画学院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异彩纷呈,每位教师都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每位老师说课时间10分钟,结合PPT进行演讲,然后各位评委老师针对该教师的说课内容进行不少于10分钟的细心点评。虽然比赛很紧张,但是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各不相同,但都以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以及对教育教学上的深刻体会。教师们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理念出发,从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的阐述说课内容,很多参赛教师的说课内容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等能力,能较好的设计语言和授课思路。各位评委也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一一提出了宝贵意见。

\

    本次说课大赛是针对我院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激励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鼓励。相信在漫画学院未来的发展中教师教育教学的能力会成为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 

 

漫画学院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