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平台“每周一讲”“每周一创”活动

上传时间:2019-04-24

发布者:mh

阅读:

     2019年4月24日1点30分,漫画平台教师在E509开展了本学期第八周的“每周一讲,每周一创”主题活动,漫画平台所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先由漫画学院副院长詹景尧老师针对视线引导的重要性进行了20分钟的课程讲解,并强调漫画中的构图可以起到和电影镜头相似的效果,通过不同的角度、景别来呈现人物的情绪、交代剧情的发展,增强故事的张力。

\

     

    随后,李震老师对创作的内容进行了解析,解析结束后便就投入到自己的创作之中,在场所有老师观看了李震老师创作的全过程。

\

     

    创作过程中,李震老师运用娴熟的手法,在纸张上勾勒自己的角色形象,集中精力捕捉灵感,最终将他们呈现在纸张上。 经过短短两个多小时的创作,两页漫画分镜头稿已经完整地呈现在纸上。该创作通过镜头讲述了凤与凰相爱,并双双修炼成仙后克服所遭遇的阻碍的故事情节。

\
     
    最后,李震老师针对自己的画作进行了解析,并针对目前学生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总结。所有平台老师针对日常学生的感受辅导畅所欲言。本次的主题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丰富了平台老师的教学方法和创作思想,对日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漫画学院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