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基础教学成果展

上传时间:2019-04-22

发布者:mh

阅读: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审美水平、大学生的艺术素质,培养大学生积极主动地参加校园活动,漫画学院于2019年4月17日在A205展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美丽青春梦,魅力基础情”的基础教学成果作品展。此次展会邀请到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春利、国际影视造型学院院长陈雅臻等嘉宾参观,由院长张晓叶、副院长詹景尧、董健,院长助理丛晓志以及漫画学院全体教师随同介绍。

\

     

    本次展览得到王春利校长的高度重视和表扬,王春利校长提出:希望漫画学院能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打造国内第一个单体漫画专业课程而努力。此次展览均为我院16级学生的短片漫画、国画、油画、实体书以及绕线画作品等,作品大多展现了学生自身的个性和创新性,其中不乏立意新颖的创新之作。学生的漫画作品《哈喽宝贝》、《罪与罚》等以细腻笔触切入贴近生活,用丰富的色彩诠释故事。本次展览的部分作品曾在比赛中获得奖项。

\


    观赏过程中,王春利校长针对我院学生作品中的绕线画作品制作中颜色的搭配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董健副院长解答到:绕线画为玩具设计课程中的作品,制作流程中主要会考虑到颜色的搭配与设计, 比如作品《双鱼座》中的三色搭配,分层进行缠绕可以增加层次感和丰富性。陈雅臻院长也对展品表现了极大兴趣,但同时也指出某些作品仍有仿画之嫌,期待同学们藉由不断学习,培养自身的原创能力。
    此次基础教学成果展览展现了漫画学院学生们优秀的创新创作能力,希望在王春利校长及其他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漫画学院师生一定能一起完成更多更好的原创漫画作品。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走向漫画学院国际化的新道路。

\


漫画学院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