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子多才俊,双创平台英姿现----创新创业实践解读讲座

上传时间:2018-11-27

发布者:mh

阅读:

      为了让学生拥有更好的创新创作环境,了解学院创作平台,解读创新创业平台实践的基本内容,漫画学院2018年11月14日于A522举办了漫画学院创业实践解读讲座。此次讲座由漫画学院系主任董建主持,主讲人为沈建老师,参加讲座的人员为漫画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
      此次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讲座旨在解读平台创办目的及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平台项目的创新、创业方法,启发同学们进行更加具有新意的全新国风漫画作品创作。

\

      沈建老师在讲座开始前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性。他以市场中成功的创新商业案例进行举例,结合学院优势、现状及专业性特色,向学生们介绍适合兴趣资源、市场需求的漫画商业模式。沈建老师提出,大学生作为风华正茂的新时代青年,思想开放,具有极佳的创新创业精神,要将这种精神运用到专业发展中去。

\

      为了更好的展示创新创业平台的背景、目标及大体运作,沈建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PPT,从初心、现在、将来三大时间点来进行阐述。他具体介绍了当今国漫的增长数据、市场,并讲述平台针对调研成果调整自身发展方向、题材选取方向,展示平台创作的灵活性和对市场适应性。沈建老师还着重强调了国风漫画产品的三大核心优势,以及平台师资状况、获奖情况,总结人才、资源优势,鼓励同学们进行国风漫画的创新创作。

\

      无论在哪个领域,创新都是必不可少的因素。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学院创新创业平台的优势所在,鼓励他们进行创新创业漫画创作,也展示了现今国风漫画发展情况及市场取向,明确同学们将来工作创作的前进方向。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接受此次讲座所带来的宝贵知识,更加深入了解学院创新创业平台,了解漫画商业发展模式,创造出更加符合中国文化价值、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国风漫画。

 

漫画学院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