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哲学气场理科男 漫画家陈茧从心理学谈漫画

上传时间:2018-10-25

发布者:mh

阅读:

       时值秋冬之交,漫画学院下半年邀请到台湾漫画家陈茧先生来长,展开为时五周的短期客座大师班工作。陈茧先生毕业于台湾著名理工学府成功大学建筑系,漫画作品有描绘台湾讨海人生活的<海之子>、著名电视剧同名漫画<花甲少年转大人>等,并于2012年获得日本鸟取县国际漫画大赛首奖。10月23日下午,陈茧先生走入课堂与学生零距离接触。

 

\
 
\


        从心理学角度,陈茧分析故事编排的核心构建,并提取故事角色不同的价值观为故事的表层、深层分野,剖析。在自己的作品《海之子》中,举例剧本格式与书写剧本应注意的事项。他话语精简,轻松和缓的授课节奏及互动体验为课堂上带来阵阵笑声。

 

\


        傍晚,大师班的同学们也精神饱满的坐在课堂上,准备展开为时五周的漫画短篇创作学习。陈茧老师走进课堂,对短篇漫画创作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制定实际操作规程。对8-12页漫画创作中角色设计的规范和特点进行深入讲解。让学生们学会从不同角度培养漫画素养,用生活滋养创作。课堂最后,对学生日常课堂作品进行了点评与修改。

 

\
\

      陈茧先生于漫画学院客座的时间第9至第13周,并于10月24日及11月14日下午举行特别讲座,漫画学院诚挚邀请全校同学一同亲炙大师风采,体验散发着哲学气场的理科漫画家魅力。


漫画学院
201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