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精彩-漫画学院产业创新创业认知讲座

上传时间:2018-10-23

发布者:mh

阅读:

      创新一直是产业创业的重要基石,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认识到产业创新的重要性,漫画学院2018年10月17日于A116举办了有关于漫画产业创新创业认知实践讲座。此次讲座由漫画学院董建主持,主讲人为路现娜老师。参加讲座的人员为漫画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

      讲座的重点在于创新和创业之间的联系,董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的定义,并用“工笔滴胶立体金鱼制作”创新项目的申报过程来举例创新在创业方面的应用。她提出,在产业创新方面,资料与素材的收集、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解决方法都至关重要。

\

      为了方便同学们更好理解这一应用过程并能够在将来进行实践,接下来由路现娜老师来讲授创新商业策划书的PPT制作和思路。

\

      路现娜老师以之前申报创新项目的PPT为例,重点介绍了PPT制作中形式文字分配的重要性及制作过程。他将PPT分为项目名称简介、分析行业前景和市场现状、项目说明、项目现状、项目团队、财务预测及融资计划六部分,并对每一部分都从制作大纲、细节、过程、优缺点等各方面来进行讲解。他提出,PPT制作中,逻辑清晰、文字精炼、观点鲜明、视觉美观是最为重要的四点,而其中分配的权衡和优劣极为重要。

\

此次讲座加深对漫画产业创新创业的理解,鼓励与支持同学们更好的去进行漫画产业上的创新。希望同学们将来在漫画产业创业的过程中,能够早坚持传统的同时,结合自身想法去开发有创新、有价值的漫画产业项目,成就更好的自己。

漫画学院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