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蓬勃艺魂 驿动心灵--漫画学院油画系讲座

上传时间:2018-10-23

发布者:mh

阅读:

      为拓宽学生专业知识面,促进学生未来的专业创作,使学生清晰美术史的脉络,漫画学院 10 月 17 日于 A530 举办了讲座《艺术的进化》讲座,以常嵩老师作为主讲,商业油画系 2016、20

17 级学生出席。

\

        开篇常嵩老师向各位介绍了东西方的神祗与表现其的艺术,比如埃及画作中扭曲的正侧面,希腊神的雕塑等等,继而提出问题: 同学们有没有想过人们为什么要造神?随后给予解答:这是人们开始了“设计”这一行为,以神表达统治者阶层的意愿。

\

      中世纪的绘画都以圣经中的故事做题材,颜色单一,是僵硬刻板的。进入文艺复兴,人们开始了使用光影来表现事物,题材也更加多样,开始出现描绘中下层人民的作品。伦勃朗将光的应用开辟了一个新的层面,不以现实为准,根据顾客的酬劳决定画中人物的主次。到了近现代,艺术又发生了新的巨大变化,写意逐渐得到发展,出现了印象派这种以表达色彩随光线变化的流派, 不讲求细腻,追求颜色的美感是其特征。老师提问:为什么说梵高的作品优秀?同学答:他的画作让人感觉笔触在流动。老师的回答是:历经千年人们欣赏细腻画作已经视觉疲劳,绘画是聪明人做的工作,但梵高是用他稚拙的手法抓住了欣赏者的心。

\

      常嵩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和独特的见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艺术的盛宴,使同学们对艺术有了新的体验、感受与思考。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自身专业有了更深入和全新的了解,对未来创作有一定的规划,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漫画学院

2018 1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