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进行产业走访调查讲座

上传时间:2018-10-12

发布者:mh

阅读:

      为增强我院2018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漫画学院于2018年10月10日在B132进行产业走访讲座,此次讲座由王黎老师主讲,分享她在暑假期间参加产业走访调查,走访调查路线是从上海开始,然后依次从杭州至绍兴,再到广州和深圳。
      首先在上海,王黎老师拜访了两个公司,一是与我校有合作的北京华语盛世的上海分公司,一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此间适逢全称为”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的ChinaJoy动漫展举办,ChinaJoy规模宏大,是全球数码互动娱乐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盛会。本校社团刚好在此参见比赛,有了相熟人员,也让走访更加顺利。

 

\


      接下来前往杭州,走访杭州网易游戏部门,与主管人员交换游戏产业相关情报,如近年来游戏的特点及本校在网易工作学生的状况,最后走访团队也和网易分享了部分学生的作品集。网易公司规模大,企业制度完善,王黎老师也勉励本校学生前往网易发展。
      顶着炎炎烈日,走访团接着去了友诺文化,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从事动、漫画经营的文化创意企业,专注于动漫新媒体领域的制作、研发、推广等。
      友诺文化前期也与学校有过合作,我校有三名学生在友诺工作,在接下来的了解中证实了我校人才培养计划的正确;离开时,友诺对面一栋大楼旁边竖着的一块牌子可以为本次杭州之行总结。上面写道:“如果你只是来睡觉的话,我们可能会拒绝你。跟谁一起住,比你住在哪里更重要。你的邻居有可能就是下一个马云”看得出来马云已经是杭州的一个名片,这是一个杭州创意园,洋溢着满满的创业气氛。
      参访团的最后一站是广东、深圳,走访了多益游戏和国家重点动漫企业——漫友文化,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最大的动漫内容与服务提供商之一,主要从事动漫图书与期刊的策划和发行 、动漫内容的创作与运营,为国家级重点动漫企业及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走访团拜访了腾讯主要研发游戏的工作室,并获知数日后由腾讯游戏牵头举办,一年一度举办的的游戏行业盛会“腾讯GAD全球游戏开发者峰会”的情报。在参访过程中走访团了解到游戏开发者想要成功和更能长久的走下去,在技术、美工、游戏世界观、市场了解、对顾客的调研等方面所需要下的功夫,呈现客户所要,更或引导客户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产品。

 

\


      王黎老师提出:很多毕业生在实习时显现出来的不踏实,和在校期间自我锻炼少,画工环节比较薄弱相关。在工作中因为工作需要,画风要求十分多元,所以需要同学们扶正心态,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所以这就要求同学们在课下多做练习,画风不能变现得太单一。
      相信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学生对未来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作出相应的规划,在今后的漫画创作上有了一定的针对性,创作更好的作品。


漫画学院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