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中国书法与绘画”主题讲座

上传时间:2018-10-12

发布者:mh

阅读: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使我院学生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于2018年10月10日在A530开展以“中国书法与绘画”为主题的专业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绘画系国画专业教师刘桂秀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有16、17级全体绘画系商业国画班学生。

 

\

 

      本次讲座中,刘老师针对汉字、绘画的起源、演变过程,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切入,从早期汉字、绘画的交流作用、艺术观赏作用,及如今汉字趋于实用性的变化这一过程,分别讲述了中国书法、绘画自古至今的发展脉络和基本特征。其生动的讲解令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刘老师对于中国绘画与书法的深刻剖析,让我院学生更加系统的了解了中国书法的内涵,结合时代背景,让学生深刻理解了"笔墨当随时代"的具体要求,同时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释疑解惑、增强信心。相信通过本次讲座,令我院全体绘画系国画专业学子在未来的学习创作中能够水到渠成、更进一步。


漫画学院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