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艺术审美与漫画人的业务素养讲座

上传时间:2018-09-29

发布者:mh

阅读:

      为培养学院新生的艺术审美与专业素养,让学生们更好的进行创新创作,漫画学院2018年9月26日于B132阶梯教室举办了艺术审美与漫画人的业务素养讲座。此次讲座由漫画学院漫画系主任董健老师主持,平台教师李震老师主讲,参与讲座的人员有漫画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

 

\


      讲座开始,李震老师首先引用了爱默生的名言“你的善良,必须有点儿锋芒,否则就等于零”来点名此次讲座的核心内容——艺术审美与大众审美的差异与关系。他通过举例提出,在艺术领域中小众并非贬义。艺术审美与大众审美在某些领域截然不同,学生们应该注重培养自身的艺术审美,不要为了大众审美而放弃自身的独特见解。

 

\


      而后,李震老师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向同学们阐述漫画人的专业素养与审美的关系。他认为:漫画家就像古时的说书先生,自身的专业素养尤其重要。接着他通过电影、文学、音乐、摄影、讲坛、漫画六个领域的典型事迹来举例,证明漫画与各行业的联系息息相关。
      最后,李震老师总结了此次讲座的讲授内容。他提出:漫画作家的艺术审美及自身的业务素养是进行漫画创作的基础,是一个扎实的前提。而培养艺术审美及业务素养需要学生们对各领域基础的掌握,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行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创作更好的漫画。

 

\


      相信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仅是对2017、2018级学生的一场审美及业务素养的指导,也是让学生们开阔眼界的一次展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在将来的漫画创作路上,能够遵循自己的内心,创造自身独特的艺术审美,在漫画领域吸收各领域的优点进行创新创作。


漫画学院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