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漫画学院“中国美学与中国绘画漫谈”主题讲座

上传时间:2018-09-27

发布者:mh

阅读: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使我院学生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于2018年9月26日在A530开展以“中国美学与中国绘画漫谈”为主题的专业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绘画系国画专业教师刘桂秀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有16、17级全体绘画系商业国画班学生。

 

\


      七步归纳方显教学经验,连珠妙语点睛国画人生。“希望大家能够从此次的专业讲座,结合自身平时的学习,提高自我的眼界,丰富自身专业知识积累。”会议之初刘桂秀如是说道。
      在针对名家名作的赏析中,她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切入其中,并且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以形神、动静、含蓄、虚实、阴阳等七点要素,系统讲述了美学哲学思想与中国绘画之间的联系,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释疑解惑、增强信心,同时,针对同学们之后的学习与研究进行了理论指导。相信通过本次讲座,令我院绘画系国画专业学子在未来的学习创作中能够更进一步。


漫画学院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