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漫画学院师生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8-09-18

发布者:mh

阅读:

      2018年9月14日16:00-17:00,在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论坛进行期间,漫画学院在E501室召开了主题为“国风漫画的可能性”的师生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助理詹景尧老师主持,与会的领导有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嘉宾有著名漫画家颜开、聂峻、姜智杰,以及漫画学院师生。

      首先,由平台教师代表路现娜老师对漫画学院实践教学平台商业漫画项目进行详细的介绍。其中对《打金枝》、《二十四节气》、《金银鸟》、《话说汉字》等各类国风漫画作品的创作,创新创业的情况进行了分享,从IP的开发到实体的制作,让与会嘉宾对我院漫画发展情况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其次,各位嘉宾对吉动的印象畅所欲言。作为吉动的老朋友,颜开和聂俊老师认为漫画学院的创作能力倍增,从国内外赛事活动的组织开展,到漫画作品的创作,漫画学院为学生提供了不断奔跑的良好环境,既能面对行业的压力,又能全力用心创作,学生未来一定会受益匪浅,并祝愿漫画学院在长春这块土地上形成独有的特质。

      最后,进入师生提问环节。师生分别围绕国风漫画的含义,创作风格与特色,及其如何增强国际竞争力三大方面进行提问。各位漫画家从国内的市场需求,行业前景出发,分析了国风漫画的创作角度、态度,题材的选择方法,创作者及读者情感需求等,让大家学会从艺术的角度去评判作品,秉承严谨创作的态度,而不是过多的重视画面风格。

      座谈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下顺利结束。此次交流,让师生对国风漫画的发展有了更加明晰的定位和深入的理解,同时加强了国风漫画的表现力和竞争力,使我院未来的漫画创作更具前瞻性和国际视角。

 

 

 

 

 

漫画学院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