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

上传时间:2018-06-26

发布者:mh

阅读:

    2018年6月25日下午,漫画学院召开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学习会议,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5月30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会议由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女士主持,漫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
 
会议紧密联系漫画学院实际,认真学习研讨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机制、责任体制、制度规范、教育引导、监督惩戒、信息化建设、保障措施等8章28条各方面内容。与会人员深刻领会《意见》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的重要论断,强调将科研诚信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现实意义。《意见》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目标,以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为重点,以健全完善科研诚信工作机制为保障,坚持预防与惩治并举,自律与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会议强调学术委员会要履行科研诚信建设的职责,科研人员要遵从质量、贡献、绩效等科技创新工作的评价标准和导向。
《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为漫画学院今后开展诚信建设提供了规范和指导。张晓叶院长在学习中提出:漫画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批示及文件精神,学院要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宣传、监督。所有教师要自觉地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
 
漫画学院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