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中法漫画 大风无界”——中法漫画论坛系列报道(三)

上传时间:2018-06-21

发布者:mh

阅读:

    2018年6月13日,“中法漫画 大风无界” 2018中法漫画论坛开始第二日的交流。上午9时至12时,法国漫画家瓦妮妲、中国国漫画家刘玮、夏吉安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
 

    融合日本、法国和比利时风格的法国漫画家瓦妮妲女士首先为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主题为“我的中文图书馆”的专题讲座。瓦妮妲女士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及走上漫画道路的经历。在展示自己的作品过程中,瓦妮妲女士结合自己的作品分享了影响自己的中国漫画家贺友直、本杰明和口袋巧克力的作品,并重点分析了自己各个阶段作品中创作风格和故事类型的关系。

 

\
 

    随后,大陆第一个以主编身份在香港出版作品的漫画家刘玮先生以“笔墨手绘”为题分享了创作中风格的演变。在介绍创作手法时,结合自己的创作和感受经历,强调了线条对于漫画的重要性,提出了“简单的东西更有力量”的观点。刘玮先生还重点讲述了香港漫画的制作流程,他从分工、创作风格等题材等几个方面并结合自己创作的作品,以通俗易懂、风俗幽默的方式给大家呈现出别样的漫画创作形式。

 

\
 

    最后,《酷虫学校》插画作者,国内知名漫画家夏吉安先生为师生们带来了“中法漫画——有界亦无界”得演讲。夏吉安先生通过对中法漫画市场进行对比,凸显了目前中国漫画题材和风格的单一性与盲目的追求市场需求性,强调了在漫画中题材和风格对于作品的重要作用。

 

\
 


    此次中法论坛系列讲座多位中法漫画家齐聚吉林动画学院,从跨文化合作的国际视角,共同探讨漫画如何在创意与市场中寻找融合与突破。丰富了师生的创作思想,拓展了师生的国际视野,促进了学校师生和中法漫画家在创意和市场中的艺术交流,对动画学院漫画专业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漫画学院
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