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学院

漫画学院
School of Comics
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
强基础重技能多实践

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单体漫画学院

International leading, domestic first-class monomer cartoon Institute

“中法漫画 大风无界”——中法漫画论坛系列报道(二)

上传时间:2018-06-21

发布者:mh

阅读:

    2018年6月12日“中法漫画 大风无界” 2018中法漫画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开幕。下午14时,法国漫画家奥利维耶•瓦提纳与马提亚斯•皮卡尔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为吉动师生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
 

    此次系列讲座由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女士主持,张晓叶院长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与会嘉宾的履历。法国漫画家奥利维耶•瓦提纳先生是著名科幻图像小说《水蓝》《西部安琪拉》《尼乌尔克》的绘者。他笔下的世界丰富多彩,作品的巨大销量不但反映了法国读者对他的喜爱,也吸引了好莱坞电影产业的注意,不但参与了知名科幻作品《星球大战》的美术设计工作,也为法国导演吕克·贝松的名作《第五元素》绘制了精彩的美术概念设定。
 

\
  

\
 

    奥利维耶•瓦提纳先生以“改编自小说的漫画:有哪些局限?”为主题为师生详细的解析了作品《尼乌尔克》的创作过程,并展示了他漫画中扎实而富有灵魂的角色形象,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和视觉盛宴。

 

\
  

\
 

    紧接着法国漫画家马蒂亚斯·皮卡尔先生根据他本人的创作经验分享了“打破边界:游戏规则”。皮卡尔先生在3D画面效果上进行深入探索,于2012年出版了代表作《小吉米海底大冒险》,他为我们展示了这部作品强烈的画面效果和张力,读者可以戴上特制的3D眼镜,阅读这本充满童趣和幻想力的作品。2015年,《小吉米海底大冒险》更在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举办了夜光3D展览大获成功,并受邀至全世界各地展出。

    最后,两位法国漫画家针对我院学生所提出的“如何始终保持漫画的创作热情”“科幻题材类漫画在当今市场的发展前景”等一系列问题,分别以其自身丰富的经验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


 

    中法漫画交流充分展示了漫画作为创作载体,能跨越种族、宗教及语言的隔阂,如风一般自由与无界限。“中法漫画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年,是吉林动画学院重要的品牌性国际论坛,在两国动漫产业领域拥有很大影响,受到广泛关注,成为中法两国间重要的文化载体与交流纽带,同时为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开启了漫画的全新视野。

 

漫画学院
2018年6月12日